開眼電影 ﹥府中15三月:女力無限 2017 Fuzhong 15 March
府中15三月:女力無限 2017 Fuzhong 15 March
府中15在春暖花開的三月,安排主題「女力無限」,精選一系列以女性為主角的精采作品,當中有許多都是女性導演執導,議題多元含括性別、社會、歷史、文學、新移民等面向,讓我們從影像中感受到世界的多樣性。
  • 片長:100分
  • 上映日期:2017/03/01


劇情簡介
適逢三月八日國際婦女節,這個節日源自二十世紀初期西方國家的女工們走上街頭抗議勞動條件不公,演變至今日,成為紀念女性成就與倡導性別平權的國際性節日。

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亞洲對女性勞權的觀點又是如何?首先推薦2016NAWFF亞洲女性影展聯盟首獎作品《不加班,要針織》,看三位小資女性,在每日早出晚歸的勞動之外,組織起一個編織社團,也「編織」出了她們對韓國勞動議題以及社會事件的關心。

越南裔的新住民導演阮金紅,最新作品《再見 可愛陌生人》也以全新版本在府中15首映,她親身關注臺灣的無照移工議題,從她新住民女性的眼光,看臺灣從社會到法令對於外籍移工的偏見與限制。

人應該要勇敢追求自我,或是要成為一個符合社會期待的形象?而所謂的「社會期待」,是不是常常被性別框架給限制住?《三十而「儷」》探討的便是女性如何成就自我的問題,當面臨而立之年的三十歲關卡,社會不再視你為純真的女孩,而是成熟的女人,結婚、生兒育女、成就事業、追求夢想等等,有好多選項需要去取捨,妳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如果我是男人》進行了一次有趣的性別反轉實驗,邀請數位女性從裡到外扮演成男人的,探索性別建構的奧妙。

女力萬歲》由好萊塢女星莎朗史東擔任監製,橫跨五大洲、二十多個國家,訪問世界各地各種不同領域的傑出女性,除了證明女性的貢獻與影響力,也討論女性地位在歷史及不同文化上的流變。

新住民女性已經是臺灣社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們許多人透過婚姻來到臺灣這塊土地。《失婚記》是阮金紅導演的首部紀錄片作品,他以自己和身邊的新移民姐妹為主角,講述來臺灣追求幸福夢想,最後卻面臨失婚的結果;藉由導演的親身經歷與真誠的自白,我們深入了解她們所面臨的困境與難處,也勾勒出她們在臺灣落地生根的想望。新銳導演蔡晴猗《漂過海的牽絆》記錄了另一位越南新移民的故事,也從中看見女性撐起一個家的堅定毅力與勇氣。

另外,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五週年慶特別策劃的「全民選片運動」,邀請觀眾一起當策展人,選出最想在府中15看到的紀錄片,票選結果由趙德胤導演的《翡翠之城》、黃亞歷導演的《日曜日式散步者》、李香秀導演的《黑熊森林》勝出,也安排在本月隆重獻映,影迷們不要再錯過這些影片在大銀幕放映的機會。

本月經典之夜精選波蘭名導奇士勞斯基的「藍白紅三部曲」,大導演以顏色作為影像風格與故事的軸線,帶領出對愛情、人生與哲學的關鍵命題,是所有影迷不能不看的經典之作。此外,本月也選映《女權之聲:無懼年代》、《少女離家記》、《壁花女孩夢遊中》等多部得獎劇情片。三月的府中15,邀請不分性別的所有觀眾,一起為女性為世界所作的貢獻與努力喝采。

  • 台北票房: 0-
  • 美國票房: 0-
  • 影片年份:2017
  • 出  品  國:Taiwan
  • 出  品:
  • 發  行  商:
  • 語  言:台灣
  • 色  彩:color
  • 音  效:

更新時間:2024/04/26 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