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府中15三月:競技大觀 2020 FUZHONG 15 MARCH
府中15三月:競技大觀 2020 FUZHONG 15 MARCH
本月府中15主題「競技大觀」,從棒球到拔河,從網球到競走,本月府中15將在四年一度的奧運年呈現多部關於體育競技的精彩作品。
  • 片長:100分
  • 上映日期:2020/03/01
劇情簡介
現代奧運之父顧拜旦曾說:「對人生而言.重要的決不是凱旋,而是戰鬥。」從棒球到拔河,從網球到競走,本月府中15將在四年一度的奧運年呈現多部關於體育競技的精彩作品。

許多人都說臺灣是足球沙漠,但在足球貴公子陳昌源登場後,足壇終於灌進活水。紀錄片《球衣上的姓氏:陳昌源》講述這位不諳中文的華裔球員如何遠從歐洲來臺,以及他為國家隊踢出一場又一場經典戰役的過程,再現臺灣足球曙光。而提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後勁:王建民》則述說著背負著「臺灣之光」沉重稱號的王建民,如何在眾人的殷切盼望之下重振雄風,復出大聯盟,奮鬥歷程相當勵志。

馬拉松之路》聚焦在獲獎無數的肯亞運動員衛斯理柯利爾,為了實踐自己的理想,他毅然決然回國投入選舉,並嘗試兼顧跑者身分,他能夠如願找到兩者的平衡嗎?《法拉利312B:革命的開端》以賽車運動為主題,回顧了法拉利賽車史的精彩片刻,車壇傳奇人物尼基勞達都在片中現身說法。《永不退縮:戰鬥人生》以臺灣較為陌生的綜合格鬥為主軸,描寫一名英國傳奇格鬥選手勞勃辛克萊克服腳傷以登上MMA綜合格鬥大賽的傳奇故事,保證熱血!《緬洛地的世足賽》紀錄了一個南非貧窮家庭的日常,他們靠著黑白電視的模糊影像追蹤足球賽事,資本主義嘉年華會的世足賽,真的能給百姓帶來什麼正面影響嗎?

本月也將獻映多部出色的劇情片。來自俄羅斯的《冰上情緣》描述溜冰新星娜蒂雅在經歷嚴重受傷之後陷入低潮,卻在曲棍球員沙夏的扶持之下逐漸重拾自信。由艾瑪史東主演的《勝負反手拍》描述1973年傳奇的「性別大戰」始末,傳奇球星比莉珍金領銜待對決前球王鮑比里格斯,堪稱運動史上一大盛事。《老娘要贏球》則講述一群被認為是烏合之眾的女性足球員如何踢出男人都畏懼三分的精彩球賽,並成為女性運動員的先鋒。《老娘叫譚雅》則介紹了滑冰史上最狂的選手譚雅哈丁,飾演譚雅的瑪格羅比將她的傲氣詮釋得惟妙惟肖,狂氣外露。《競走哈哈哈》則是罕見以競走運動為主題的作品,描述一個少女為了治病而踏入健走領域,卻沒想到一試上癮,成為真正的競走運動員,甚至有望問鼎全國冠軍!

本月的「音像作品」單元則將放映《跌倒站立_橄欖球教會我的事》,作品除了描述一群竹圍高中的橄欖球員奮勇在球場上揮灑汗水的過程,也請教練娓娓道來臺灣運動員發展的困境,觀點值得省思。

三月份請來觀賞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的「競技大觀」精選影片,多項運動任君挑選,熱血萬分,不容錯過。

府中講堂/映後座談
●3/1(日)13:40《球衣上的姓氏:陳昌源》
講者:朱心磊 導演
●3/4(三)19:00《假孔子之名
講者:明居正(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名譽教授)
●3/6(五)19:00《出口:夢想肢戰
講者:潘瑋杰 導演
●3/8(日)17:20《拔什麼河
講者:徐意喬 導演
●3/18(三)19:00《跌倒站立_橄欖球教會我的事
講者:黃建誠 導演

  • 官方網站
  • 台北票房: 0-
  • 美國票房: 0-
  • 影片年份:2020
  • 出  品  國:Taiwan
  • 出  品:
  • 發  行  商:
  • 語  言:台灣
  • 色  彩:color
  • 音  效:

更新時間:2024/04/19 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