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天能 Tenet
天能 Tenet
時間將至。克里斯多福諾蘭編導,卡司羅伯派汀森、約翰大衛華盛頓主演。這不是時空旅行,而是逆轉未來。全新主角必須僅靠一個字「天能」,在順向與逆轉的時空中,為地球全人類的存亡誓死奮戰。
  • 片長:150分
  • 上映日期:2020/08/27
劇情簡介
克里斯多福諾蘭作品,以IMAX技術、跨越7國拍攝,瞄準呈現另一部動作史詩,不是時間穿越,與時間逆轉相關。老班底米高肯恩肯尼斯布萊納皆參與演出。

約翰大衛華盛頓是《天能》一片中的全新主角,必須僅靠一個字「天能」為地球全人類的存亡誓死奮戰,他將進入一個幽冥晦暗的國際諜報世界,並且執行一項即將超越現實時間限制的重大任務。這不是時空旅行,而是逆轉未來。

約翰大衛華盛頓飾演的主角參與一場俄羅斯歌劇院的臥底行動,在那場行動中,他發覺間諜戰的戰場不再只限於現在,更在未來,他為國際間諜組織效力,要找到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商人安德烈薩托(肯尼斯布萊納 飾演),熟悉進入時間「逆轉」的領域,阻止世界毀滅。

天能》劇本任何細節全程保密到家,演員羅伯派汀森表示他讀劇本時還必須被鎖在一個房間,也不能持有劇本。

    相關影評/專題文章
  • TENET:《天能》天時逆轉,無所不能 【明蒂小姐】 2020-09-11
    湯馬斯阿雷波偽造的哥雅畫作《巢賊》,真有其畫。從未露面的《巢賊》屬於哥雅個人私藏之一。或許編導團隊運用此幅再次論述「主角探員」(野兔)、薩托SATOR(獵鷹)以及「時間」(獵人)之間相互互聯卻危險的關係。
  • 二刷《天能》:我心目中的偉大電影 【香功堂主】 2020-09-03
    《天能》是我心目中的「偉大」電影,第二次看更確定這樣的想法。觀賞電影的過程中,覺得諾蘭導演這樣「玩」時間、「玩」電影,非常的有膽識也非常的過癮。直接講結論:二刷更能享受《天能》!
  • 《天能》:用單向線性的電影敘述非單向線性的世界 【火行者】 2020-09-02
    《天能》不是「真的不知道在搞什麼鬼會邊看邊罵髒話」的那種不懂,而是知道自己不可能一次看到整個全局和所有細節的交互作用。此外,《天能》並不只是帶給觀眾新的時間視角來打打殺殺而已,片中還談到了…命運是注定的嗎?知道未來能改變過去嗎?
    相關新聞
  • 《奧本海默》刷新克里斯多夫諾蘭作品影史在台IMAX開片票房2023-07-24
    《奧本海默》全台新片票房冠軍(3920萬新台幣),刷新克里斯多夫諾蘭作品影史在台IMAX開片票房紀錄,破全台IMAX首週末開片觀影人次紀錄,美國首週票房破8千萬美金,全球票房破1.74億美金。
  • 《奧本海默》用傳統實景拍攝法 呈現三位一體核試驗既壯觀又可怕絕美畫面2023-07-19
    導演諾蘭之所以想要拍攝《奧本海默》這部電影的初衷來自參與曼哈頓計劃的科學家內心感受到的極大恐懼,因為他們解開了核分裂的秘密,研製出威力強大的核彈,後來甚至研製出威力更強大的氫彈。奧本海默將這種恐懼感稱為『可怕的可能性』。
  • 《旺卡》巧克力冒險工廠之前的魔幻旅程2023-07-12
    《旺卡》改編自名著《巧克力冒險工廠》裡最奇妙的中心角色,那是作家羅德達爾史上最具代表性及最暢銷的童書之一。《旺卡》描述一個不可思議的故事,看著全世界最偉大的發明家、魔術師和巧克力製造商,是如何變成現今眾所周知且備受喜愛的威利旺卡。

更新時間:2024/04/26 15:37